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船重工特种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巡检机器人亮相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综合管廊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8日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515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调研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并实地查看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综合管廊工程进展情况,对中船重工研制的综合管廊内巡检机器人给予了高度肯定

525日,中国一冶公司领导及其全国项目经理,在湖北公司组织的综合管廊全国项目经理实训会期间,参观了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综合管廊工程,重点观摩了管廊巡检机器人的示范应用特种设备公司智能装备项目组成员为前来观摩的领导、专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详细讲解了巡检机器人的使用功能、性能指标、应用场景,结合演示效果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做出解答,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公司研制的巡检机器人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作为城市综合管廊重要的智能化监控设备之一,智能巡检机器人对环境和设备进行综合检测实时监控,全面提升监管部门对管廊环境的感知能力、工作状态的监控能力、安全管理能力。城市综合管廊作为未来城市管网的发展方向和政府强力推广方向,巡检机器人在管廊巡检运维上大有可为。

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综合管廊项目是集成市政给排水、电力、燃气、热力、通信等多管线于一体、统一规划的综合性市政工程项目,管廊总长度约13公里,分为燃气仓、管道仓、电力通信仓、高压电缆仓四仓断面。该项目作为武汉市重点示范工程,实施以来一直受到武汉市市领导及武汉市相关单位广泛关注

面对目前国内外严峻经济环境,特种设备公司积极调结构、促转型,2017年成立智能装备事业部,致力于数据中心、电力、城市综合管廊及隧道环境的智能巡检机器人产品研发。通过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中的成功示范应用,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的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为产品在相关领域的市场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